烦恼--考完试后。

10月10日那天,和顽石见面的那一天,忘了说他借了我一本书。
这是一本名为《潜水钟与蝴蝶》,作者是一名法国人。已经过了两天,至今都还没有阅读。

说真的这本书很薄,是应该很容易看完的书本,但是最近就是没精神去看吧?说起来只是个借口,可能是害怕考试的来临。考试一步步地逼近,我却对周围的事情越来越舍不得了。

五年了,许多事情一眨眼就烟消云散了

可惜的事情也这样结束没办法再挽回,如果说啊,时间还能倒流的话那该多好,我有很多事情那个想要重新再来的,不想有那么多的遗憾。就好像以前没学习好的事物,要好好珍惜时间才对的。

Linkin Park有首歌很好听,有句含义是说,很多我想说的话都没办法说出来,但是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不是这样吗?我也有很多想说的话,但是五年来真正会听我说的人又有多少呢?

“你有没有想清楚以后是要做什么?”
“是想再继续读还是出来工作了?”
“要读什么科系?”

这是现在我面对的问题啊,不是害怕,而是不知道要怎样面对,怕以后都才来后悔。现在不想清楚的话,我以后一定很辛苦。现在辛苦一下不是很可怕啊,只怕以后才辛苦。

结婚、生子、养父母、养自己、养老婆、养孩子...这些事以后会面对的事情,现在要想想了,一个月五千块也会不够吧?该想的想了一下,要做的做完整,剩下的就是自己的事情了。


我对自己承诺,考完SPM一定要带上电脑相机去走走,做背包客也不错,起码可以走走走,走到死吧。

嗯,就这样决定了啊。我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在一个月内做完,不管怎样休息的时间就是一个月,一个人也好。反正还有几年的时间要等着死呢,(大吉大利~~)

现在就让我用新买的书灯来阅读,来读考试吧。
在暗下看书往往可以看清楚真正的自己,也能够感受很多事情。




过去已不复存在,前景又如何?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