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作家1 ——九把刀

九把刀又出版了一本新书了,名为《人生最厉害的就是这个But》。是他的战斗文学类小说,集网志于一身的小说。简单来说就是把在部落格上面写过的文章整理出来过后才来出版的,虽然之前有人批评过他这好像是要在坑钱一样,但是就因为这个但是他还是坚决出版了前两本小说《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和《不是尽力,是一定要做到》。

九把刀新书

话说我是几时才认识九把刀的,应该是我中三那年吧。那年我托我朋友买本小说,我不知道要买什么小说才好,所以就叫他帮我费心了。结果他选了九把刀的小说《狼嚎》。这本小说真的是经历了很多的风霜,被老师没收,掉落地上无数次,就是当时没有把它当作一本小说来对待就对了。

不过说也奇怪,当我真正想要看时,就没办法停下来了。我就会一直一直想要追故事里面的情节,想要知道最后的结局会是怎样的。从此我爱上了看小说。刚开始也是看九把刀的小说,收集了很多他的小说,有时拿出来再看还真的是一种享受。


据说他一天小说可以高达五千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一个月都可以写了很多小说了。还有十四个月出版十四本小说的记录,在等火车也写小说、等轻快铁也写,在台湾可能已经有很多人目睹这样的传说了。

他写的小说都有一种热血的元素,每次看九把刀的小说就会很有精神会想一直追求下去。他给了我一种勇气,敢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功夫》是九把刀的成名作,也是网路点击最高的小说。我也看过这本小说,说真的真是值得一看,因为整的来说故事情节很刺激。也可以说是天马行空。《哈棒传奇》是一部类似恶搞的小说,虽然没有什么营养,但是故事读起来很轻松,根本不会太费神。

接下来说一本感动我的一本小说,也是九把刀写的小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这本小说是九把刀真实的国中生活和他追女生的点点滴滴。看完这本小说,我有点想哭,明明就是可以在一起的一对,为什么要轻易就分开?我不明白,我也不能问九把刀这是怎样的,因为这是他的故事,而我们只是观众。这样定局是已经不能改变的了,我们只能接受。个人很喜欢,经常就会推荐身边的朋友也读读看,然后一起分享读后感。这本小说最近也被九把刀翻拍成电影了,可能再过不久就能看到了。

他的故事很热血、感人、有时就有点恶心(《楼下的房客》),要为九把刀定在哪一个范围里面好像是不可能的,因为不管是什么类新的小说,九把刀都好像参与了。

所以,九把刀有人喜欢,有人讨厌,都是参半的。九把刀以后会怎样我们还不知道,因为我又不是他,我只是他的读者。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