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书贼》





這是一個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
一個撼動死神的故事。
死神首度以豐富的感情,為讀者講述一個孤單的小女孩,
如何藉由閱讀的力量,度過人生最艱困的時期。




偷书贼这本书是个很不错的故事,主要是在叙说战争中人民的生活是怎样的。
战争非常可怕,从书中就能明白到当时德国纳粹的恐怖。
犹太人到处被杀被抓,跟我们一样是人,但却得到这样的遭遇,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么不幸...
是希特列的出生吗?是他疯狂的举动吗?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明白,从书中了解的。
他是用文字来统治世界,用他的思想。
是的,这本书就是在说文字拯救了一个小女孩。
那个女孩叫做莉赛尔,失去家人的小女孩。当她被送到养父养母家时,只有九岁,而且偷了她第一本书。
她是一个喜欢看书而偷书的女孩。


我很喜欢故事里面的情节,但是结尾就有一点点的不好。
总觉得前面说了很多很多,但是后面的结尾怎么说呢?好像有点随便了。太过于简短了,不是那么完美的收法。
就只用一两面把结尾铺出来了,而且我后面还有些不明白的,可能是我没有认真去思考故事后面的结尾吧。
在故事中爸爸汉斯把莉赛尔当自己的女儿来爱戴,无微不至的照顾。这点我很喜欢。
地下室的犹太人,只能活在地下室,我在想啊,有时候这样生活,或者的目的是什么呢?
还不如一起去反抗,怎样的路都是死,还不如去活得有意义有尊严些。
这本书还不错,蛮值得的。

2 comments:

  1. 这本书我买了很久,但是还没看过^^

    ReplyDelete
  2. 相信你不止一本书没看的吧?呵呵。
    多多少少书虫就会有很多书还没看,我也是有蛮多的书还没看,不知道几时才能看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