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

最近我一直就在写写写,不过我觉得本身的写作能力有很大的缺陷。
一个句子里面通常都会出现很多我字,或者说句子里面没有很优美,属于很浅的那种。我一直就想改变这样的缺点,但是就是不知道应该从哪方面下手。我有问过自己的华语老师了,他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看了这么多书,构成的句子还是那么口语的。老是觉得唯一的改变方法就是多写多看书了。书我是有多看啦,只是写出来的东西,自己都感觉上是像垃圾。写过的句子,我都不想再去看,那会让我觉得有点自卑,读了,都认为我的句子一点都没有通顺。很想撕掉,重写,但还是没有改善。

看过很多部落客写的,觉得他们的文笔都很好,写的文章很顺畅。就在想到底何年何月我才能像大作家一样写出那么优美的文章呢?能让大家铭记于心的文章呢?我尝试过把写小说的叙事方式来把一件事情说出来,但我交给老师改的时候,老师不明白我在写什么。我是写“生命宛如一题无法解开的等于题”,老师却在下面画线。过后去跟老师讨论,老师才说他之前不明白,现在已经明白了。我那样写是可以用的。

哦。。。。。。有没有人能告诉我还有什么方法能够用更恰当的修辞手法和形容词是一句句子更加完美呢?老师在教课的时候我没有专心,导致我现在还在后悔不能好好地利用文字来描述自己的心情。有时候内容也是乏善可陈,不能一拿起笔就源源不绝写个不停。如果是那种形容自己心情的,还能勉强应付。虽然老师每次给的分数平均都在五十以上,但我知道自己的程度只有在五十以下。所以我每次拿到分数的时候都没有一丝的喜悦。



题外话:

昨天我放学时没有回家,女孩一点半就下课了,但她两点半的时候还要补习就没有回家了。我们相约在图书馆里,一开始我们还没有和解,气氛显得有些尴尬。女孩一直在道歉,但我也没说什么啊~过后她班临时取消补习了,她还不想马上回家,就说要留下来咯,所以我们就一直流到下午四点,意外的约会。


就这样,我们聊了很多,也互相原谅了对方。好了,就像以前那样了。开开心心的。很好,我开心,她也开心。总之大家都很开心。之前在书上看到,不能用逻辑的思考方式去思考女生的想法,但是我不是在说女生不逻辑。


爱她,有时候就把自尊心放下来,用包容和体谅来代替。

4 comments:

  1. 關於寫作,和你分享我的想法:(我不是作家,也不是文字工作者, 純粹分享)
    你可以從幾個方面下手:
    1-增加自己對於中文字彙的認識 - 通過大量閱讀, 觀察其他作家的用詞, 句子的結構, 手法等.
    2-下筆前,用心構思切入點,替自己接下來要寫的風格定位.
    3-多寫!Practice Makes Perfect.最好是從情書下手.

    - crawfishetouffee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建议。
    上了中学之后,我接触华文的机会也随之减少了,越来越多字汇也忘了怎样写怎样用了。
    虽然我还保持阅读的习惯(也是从中三的时候才开始的。),但是还是对用法有点陌生。

    哈哈。。。第一次发现我的部落格还会有人来看,真是开心啊~

    ReplyDelete
  3. 部落格有寫就有人看, 這是真理哦!!哈哈.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