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4

看起来我一直想写的都是我对世间万物的看法,别的不说,我们可以来说说我们脚踩的地球。
我以前都不会对周遭所发生的事情深入了解,自从有了一点”智慧“,我才对周遭感到兴趣。
就好象树木、花草、房子、烟雾、垃圾等等。
会让我觉得地球日益严重的原因就要还是最近的天气越来越热,气温日益升高。
有看过书上说,6摄氏就能对地球带来很大的灾难了。
这点我就用《改变世界的6℃》里的说明来解释:

升高1℃:全球糧食短缺
北極冰層加快融化,造成氣候巨變;環礁島即將沈沒、珊瑚礁持續嚴重白化、範圍更廣更嚴重的乾旱愈加頻繁發生、非洲高山冰雪絕跡、全球會有三分之一的地表缺乏淡水,不再適合人居。
升高2℃:超過一百萬種生物步向衰亡
海洋持續暖化和酸化,破壞食物鏈,摧毀所有僅剩的珊瑚礁、格陵蘭冰原持續融化、北極海冰消失造成北極熊絕跡、水源危機更嚴重,全球糧食如何分配更顯困難。
升高3℃:大量氣候難民湧現
整個碳循環過程都會顛倒過來,土壤和植物不再吸碳,反而開始大量吐碳、亞馬遜雨林大部分會被燒毀成一片沙漠、生物大滅絕展開。
升高4℃:灼熱的高溫將主宰萬事萬物
海平面持續上升淹沒各臨海城市、南極冰原開始崩裂、兩極將處於無冰狀態,永凍層開始融解釋放大量二氧化碳、糧食供需失衡。
升高5℃:世界完全走樣
南、北極殘留的冰原將不復存在,不斷上升的海平面吞沒了沿海城市,準備進攻內陸,人類在旱災與水災雙面夾擊之下,大批湧入逐漸縮小的可居地,人口大幅衰減。
升高6℃:生物大滅絕
人類將集體滅亡!
地球愈來愈熱,我們將何去何從?

现在已经升高了0.8摄氏。
如果世界真的灭亡,看来我说剩下的时间就是很少了,可能也只剩下几年就会结束我的生命了。
剩下几年的生命真的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才好。。。
或许是知道地球已经面临这样的危机,我多多少少有改变我的习惯。
我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尽可能用手拿就好了。
不知道把一些会腐化的垃圾丢在泥土上,是会破坏环境还是保护。
用水用电也比较会节俭,也尽量用少点化学用品,例如:蚊油这类的物品。
取而代之我用传统的方法。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死了,却没有人记得你,那一生就等于白活了。

这是我对于死亡的想法。但不要断定我不怕死,因为我怕得要命。
现在死了,我一定会不情不愿,还有好多事情没完成的。
我还没娶、没房子和好多好多啊。。。
还没有实现对宝贝的愿望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