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书记录3

我知道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写部落格了,太久没有写的话,就是看到别人部落格连接表上的名字(我的名字)越来越下了。我还有些书买了没有做记录,今天有空,我就快点来做记录了。

这些是我向城邦买的书,也是第一次向城邦买书。感觉上很好,很安全,尤其是不会有书被充公的事情发生。这次所得:模仿犯上下、蒲生邸事件、2012失落的预言、终末的愚者(这本是和朋友团购。)和侦探伽利略。有件事我一直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邮寄来的书都是已经被拆开来的?
想不到我会买这套大部头的小说,看来是被佳礼网上的书虫们影响到了。他们都有看模仿犯,所以我也想看看模仿犯是怎样的小说。在网上看到页数的时候,还没有被吓到,怎知在拿到实体书后才知道这套书是这么厚的。。。。。。看来是有得看了,这书我一定会花很多时间来看的。
模仿犯上下还有附送一本类似笔记簿的书,方便来记录在阅读中找到的“线索”吧?
其余的四本就放在同一张照片好了。那本《蒲生邸事件》也是一本很厚的书,页数约700页。这样一来我就有两本宫部的小说了,东野的就目前来讲只有一本,我想我会慢慢朝向日本翻译文学。可惜~我没有机会买到《侦探伽利略》第一版的了,接下来也只好继续买新版的了。《终末的愚者》有稍微翻翻来看,是关于世界末日来临前一些人他们的生活是怎样度过的,是本蛮适合我喜好的小说,下次有机会再买了。
之前就有听说过《模仿犯》里的字体是非常小的,经过我看了之后,才确认是这样没错,不过不是密密麻麻的那种,还不会看得很头痛吧?

这些月以来我买书的速度越来越快了,看书的速度反而没有随之增加。我在想是不是因为SPM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才把阅读的时间消减去。不过我这样想的时候,也在觉得这只是我为我的懒惰找出的烂借口。更新部落格的事情也一样,大家都能在三五天之后更新自己的部落格,为何我不能呢?大概理由也是应有懒惰吧。好了,最近又发生了很多事情,有稍微影响到我看书的心情,我那本《天使游戏》还有一百页罢了,到现在也还看不完。最近想参加个华文创作比赛,想是想,但是好像没有那种资格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