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更新了。

好久都没有上来更新部落格了。。今天就好好的来更新吧。先暂时更新,慢点会写我最近看的书的心得。
新年过了,接下来的就是无尽的功课压着我,今年实在是一年要认真拼命的一年。
如果有人说我为什么这么拼命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回答叻...我实在不知道考上大学会给我带来怎样的未来,我有点舍不得现在的生活了。

但是人生就是这样,过了就是过了,没法再重来
不过叻...
就在最近而已,我蛮快乐。假借出去练习,但是玩比较多。假期中唯一能让我有精神的事情,非这件事莫属了。照片是有拍下来,但就是不能放上来,如果放上来的话,给一些没有参与的朋友看到,我的人生就要变质了。
中国扇子舞真的是很多种,难学是第一样,第二样是找不到老师的指导。在这样的情况下要练出一套完美的扇子舞,是一定比较难的。有看到的人就介绍介绍有什么花式是比较能顺手的。谢谢。

4月10号是整个Batu Pahat的国中学校一起举行的华文语文知识比赛、书法比赛和诗歌朗诵。这三样比赛,我很荣幸的参与了语文知识比赛,剩下几天的时间了,我想好好补充我的语文知识。
为此我想找关于这类的书籍,可惜啊...我一本都没找到。
在还没接触者比赛前,我是连四书五经都不是很清楚的,现在总算有个概念了。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是中国儒家经典的书籍。四书指的是《论语》《孟子》《大学》和《中庸》;而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和《春秋》,简称为“诗、书、礼、易、春秋”,在之前,还有一本《乐经》,合称“诗、书、礼、乐、易、春秋”,这六本书也被称做“六经”,其中的《乐经》后来亡佚了,就只剩下了五经。《四书五经》是南宋以后儒学的基本书目,儒生学子的必读之书。————摘自维基百科。

要读的都是关于一些名句精华,和一些作者的历史。我记得没错的话,华中是没有办法参加的。我想是大概华中参加了,国中的学生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如果华中的学生也能参加的话,我们国中生就能和他们比较比较,看是谁的华语比较好,这才会光荣啊...(但不是说我就一定会拿奖啦,其实我不是很会语文知识的。)

我还是去看看他们的厉害就好,静静比较不会出错,也能吸取经验。嘘。。。


2 comments:

  1. 我以前也代表過學校參加新山縣的...
    最少也有50++學校,沒記錯的話只是給囯中參加的,我被選去參加了3屆,但都是沒有準備就去的,看到別的學校還有特別準備,我們就心虛...
    但有一屆我們有拿到名次啦,但不懂第幾名了...好久遠...

    ReplyDelete
  2. 不过我这里的只限于一个县而已,规模就小了很多。我也是看到别间学校的都在准备,我都好像很悠闲(不是我很厉害,我也没拿过奖。)。今年是最后的了,可是没有机会在参与了。所以有的去我当然也要去,会努力为校争光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