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影》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书名:风之影
作者:卡洛斯·鲁依斯·萨丰(Carlos Ruiz Zafón)
译者:范湲

我不知道这本书是怎样看完的了,总之是很不可思议吧?
在巴塞隆納的光與影中,人性、愛欲、仇恨重重交疊,飄蕩如風中的幻影。
这本书是在学校去新山的时候在大众买的。

买的时候也没有再多的犹豫,是因为之前已经看过很多人在介绍这本书了,所以看到就直接买了。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是没有一丝后悔买下这本书里,很欣赏自己做了一个对的选择。
这也是我展开认识西班牙文学的第一本小说。

《风之影》所带来的寓意并非是每个人都一样的,应该要去认真读完后才能够真正了解其中的奥妙。而我也发现小说里表达的友情味很浓厚,像是现代人所没有的那种友情。例如:米盖·莫林纳和胡立安·卡拉斯的友情。
米盖·莫林纳是在书中我最欣赏的角色,每次想到他最后的遭遇,都会有点伤感。
看到这个角色的时候,他虽然是一个有钱人的孩子,但是他却不是那么的骄傲,还和胡立安做好朋友,不管其他人总是叫胡立安是“丐帮”。朋友有什么事不管是坏事还是好事,他一定会帮忙。胡立安想要和潘妮萝佩·安达雅一起私奔,还是米盖协助的。不只是安排他们私奔,而且还把自己的储蓄给他们。此举实在是让人大为感动。现在的人应该都没有这样为朋友付出的吧?
虽然他们没有私奔成功,但是胡立安还是走了,他留在巴塞隆纳会更加危险。临走的时候,米盖不忘地对他说一定要写小说。为了让胡立安的小说能够出版,他就算是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啊!
这么好的一个人,死的时候还想要为朋友完成他的理想,这种人哪里找?

其次是费尔明(名字太长了,所以就直接写简短的),他这个人好像是书中里面的一位智者,当达尼(书中的主角,原名是尼·森贝雷)有困难的时候,他一定义不容辞的帮助他。我是觉得他跟米盖很相像,但是他最后的是算过得比较幸福的。

不是亲自看完还真的不知道这本书的美好啊!
范湲翻译这本《风之影》得过好评,我想她应该是真的把作者想要表达元素带出来了吧?
因为我看完这本书过后,有几天的心情一直都是盘旋在这本书里面,想着里面的情节,替书中的人物打抱不平。

有好主角也有坏主角。
书里面最可恶的就是那个哈维尔·傅梅洛,这个人简直可以说是一个变态的。
现实社会中,这种人应该不会绝种,好职业!
这种人不值的我一提。

现在期待的是他的另一部作品《天使游戏》,已经订购了,现在是在等着它的到来。
那本书比这本《风之影》还要厚,我想要看完就要花费一些时间了

2 comments:

  1. 这本确实很好看...
    你选到好书了...
    会让人舍不得放下的书...

    ReplyDelete
  2. 我知道我选到好书了啊!
    真的是很不错,尤其是到后面的时候,我几乎是两百多页一次过看完。
    直呼爽啊!
    后面的剧情实在是很棒,没有让人悲伤的感觉。反而是很痛快的。
    真是期待《天使游戏》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