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雨不停地落下,心情被这场雨给淋湿,变得有点糟糕。


再过两天的话,学校假期就开始了,假期生活不知道会变成怎样的,真希望来些特别的。
例如:发生战争,世界末日等等吧!(开玩笑的啦)

打从今年开始我就一直在看小说,看小说的种类也随之增加。
看的第一本书是《狼嚎》,作者是九把刀。
这是关于友情的故事,也是属于一种魔幻的故事。
我买这本书的时间长达三个月,但是我看这本书只花了三天。

原因是当我买这本书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想过我会有能力去把它给看完,所以就一直搁着了。曾经有无数的想法要把它给看完,但是就一直是没有这样的能耐。


More about 狼嚎

这本书可算是经历了无数的风雨,曾经被老师给没收,又被放进去女厕所,总之是不好的遭遇就对了。
我是觉得这本书买来了以后我没有好好的对待它(阅读它)实在是对不起作者。
看了一面会接一面,简直是不知道要怎样说故事里面的情节啊!
看完这本书后,开创我对看书的兴趣,而且还越看越猛啊!
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太认同九把刀写的书,但是看过的人就会有些了解了吧?他的书虽然不是算文学,但是想带给我们的寓意却是不输文学的。这是我推荐的好书啊!


说也奇怪,当时只是想看完这本书就好,想再看书的话看漫画就行了。但是一切都变了。
我对于看小说的想法不一样了,之前我就得看小说是一件老人才看的事情,现在觉得不是,反而应该是每个年纪的人都该看。至于看出什么结论就是那些人的事了。


现在想看的书多数是些外国文学之类的,才发现有很多书是我国没有人在读的书。
难怪书香风气无法蔓延。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太小了,没有办法让身边的人都尝试阅读,所以我想能让几个人会读就让几个人读吧!毕竟勉强别人做一些他不喜欢的事情也会破坏感情。
所以我在借人一本书的时候,我会对那人的品位先了解,看他喜欢什么,然后再借他书。这样借他的时候不会让他把书放在一旁,荒废我的心血。起码她能读到一本好书(我看的书都是好书来的)。



现在对我来说,比较具有吸引力的小说会是推理小说。比较想看的是有宫部美幸所写的《模仿犯》和《理由》这两本书。奈何我还有一些书债还没有还清,这两本小说只能在我的书单出现罢了。我看了wayne介绍的一本小说《侦探伽利略》好像也是不错的一本推理小说,理所当然的也会在我的书单里出现啦!
慢一点的话,我也想收集一些科幻类的小说。但是科幻类的小说有很多的选择,很难抉择。我自忖,如果想要购买这类小说的话,一定要在之前做过一番功夫才行啊!


现在,只想要快点把我看过的书写下书评。这样的话也能够让更多人知道这本书是属于好的还是不好的,但对于我来说,要亲自看过那本书,才能做下结论。

2 comments:

  1. 模仿犯我一直想找一个时间好好的写一篇介绍文,
    因为这本我真的很很推荐,
    可称之为经典,绝对不是盖的...
    理由-个人觉得不要那么快看,不是很适合入门。。。
    侦探伽利略-简单易懂,很适合入门,是个系列作,现在第三本要出版了,我肯定马上去订...

    ReplyDelete
  2. 光是《模仿犯》的厚度就能让人看很久了。很期待你写书评哦!
    那么的话,以后我看了,能和你互相交流。
    那么我先看几本推理小说后,在选择看《理由》吧。。。
    《侦探伽利略》我也不是很了解,只是看了电影后,想找小说版的来看。
    毕竟你都说了简单易懂,我又何尝不试试看呢?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