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试咯...


今天是考完试后的第一天,虽然说心情还不是那么的美好,但比之前放松点了。
不知道是为什么越接近假期,我的心情就不是那么开心的,反而带有一丝丝的悲伤。

大概是有一些东西舍不得吧?
我也不知道,我正在想办法慢慢地化解这种感觉。
要学会放下来,不然我每天都会活在悲伤的日子里面,让这『恶魔』吞噬我的心灵。

我不知道从几时开始,我对我现在就读的学校产生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好象是叫做思念。
到底是思念着什么东西啊?害我的心情如此的难过。
像之前一样不就好,没有什么东西要怀念,好像这只是路过的不就好咯。
但是现在不是这样咯!

我几乎是有点期待地每天都想去学校。学校的一切,感觉上都是我们的回忆。
我在墙上写的东西(虽然说这是不好的啦)、割的痕迹啊、在厕所被人偷看重中的回忆都历历在
目,就好象只是昨天发生的事情而已。
好像我昨晚才进入这学校,刚认识学校的一切,在学校没人读的课室当成是自己的基地一样。没有上课的时候,就大伙在那里聚一聚,讨论着今天发展的事情或是带一些违禁品(例如:游戏机还是walkman之类的东西)到学校玩。就算是大家轮流着玩,也是那么的快乐。

就好象我们每个拜五,都会在中午12点到下午2点(我是读下午班的,在这天的话,通常是两点后才上课的)这段时间学校里除了华人的话,应该是没有其他人了(在这段时间里,马来人要去念经)。我们会分成两队,分成两队后,我们就会收集一些小石头以便等下要用到的。这项『
游戏』就叫做『石头战』。

游戏规则:
1.只能用石头攻击对方。
2.不能越过界限去攻击对方。
3.被丢到也不能怪对方。

这些就是在玩之前大家必须遵守的规则,不然等下闹不合的话就不太好了。
玩的次数也不是很多,有时候还是会被一些校工给抓到,保证以后不玩了,但这也只是嘴巴说说而已。要说不玩,那要做些什么好呢?
有时候,我跟我的朋友(阿颖,转校后就没什么见到他了)拿一张桌子到最前面去。在桌子的保护下,我们以最有划算的作战方式进攻。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没有立下输的条件,石头完了再叫人拿还是可以的。所以说没有什么输得条件,一切就是场友谊之间的互动。庆幸的是没有什么玻璃被我们打破的。

那时候的生活是多么的无忧无虑的,没有什么事情需要你来操心,什么都是父母亲戚帮助你。
现在不一样了,慢慢地长大了,有能力了就不同了。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压力也就大。
所以超人不是那么容易当的。

这就是当时『石头战』的情景。
人生就是一出戏,我们无法去为每一件事情作出结论,只能慢慢地去理解,去找出生命的真谛。
很多事情都不一定能照着自己的规划去完成,我要改一下这句话“蝙蝠侠最大的弱点就是不能被理解。”改成“生命最特别的就是它不能被了解。”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