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继续探险》


这两本书名为《探险》和《继续探险》,昨日才看完的。
两本RM38,买回家的时候,觉得好像很有划算,结果告诉CKYAN的时候,直给他骂笨。
后来他给我解释的时候,我觉得有点道理(不是觉得我笨),买这两本实在是不花。
但是买了又不能退还,能有什么办法?难道就把它放置一旁吗?所以就拿来看看好了。
这算是后期的卫斯理小说,大多数人都说不是很好看,但还是一句话,买了就是买了,我也不想啊!以后买卫斯理小说还是要问问别人才能买,不然买到冤枉啊~


故事大概是这样:
是关于三个人,一个是白老大、卫斯理与白素的女儿和卫斯理的岳母(也就是白老大的妻子,白素的妈妈。)。
看了这么久,最不明白的就是书中里的时间,好像调来调去的,让我抓摸不定。
有时候是说白老大在苗疆里所发生的事情(详细内容见这两本书。),不然就是卫斯理与白素再商量事情的时候(那里正是我最不明白的地方,他们好像在很多地方讨论事情,而且时间不定,地方也不限。总是这里说一个故事,那里又说另一个故事。)

但是故事大概还是我能明白的。
先说白老大不把白奇伟和白素的亲生母亲说给他们知道,然后他们两个就自己去查。
查到最后总算知道自己的母亲是谁了,我还以为他们的母亲是外星人呢...
然后故事慢慢地牵涉到卫斯理的女儿,至于是怎样,我不太会说,要知道就看这两本书吧!

白老大说的话很有哲学味道,例如这句:“人生的道路,我快走到尽头,你们也走了许久。可曾觉得人的一生,一如在不可测的环境之中探险?”
看到这句心中对倪匡有钦佩的感觉,我想他的年龄大概和白老大相似,借由白老大说出这番话。
不知为何心中就是烧起了热情,突然觉得身边一切事物都变得有趣,都想学习,真的有点莫名其妙。
昨天才看完,本来是觉得看不完的,因为还剩下百多页,在睡前看应该是看不完的。
我是说应该哦!
但我还是看完了,而且看完还不会累。
我父母禁止我在睡前看书,我就偷偷的看。开灯的话,怕给他们知道,然后挨上一场骂。我就不开灯,用手机的灯光去照,那就可以阅读了。
虽然说会危害眼睛,但为了看就没去在意那么多了。
昨天就是这样,通常我这样看的话,都是看不到几面就睡了,但这次不一样,看着看着反而越来越精神。就看完了。
还真舍不得放下呢...
希望Ckyan兄帮我买的卫斯理小说快点送来,那我又可以看了。
早上整理书橱的时候,找到这四本书是还没看完的,那些是:《教你看星星》、《未央歌》、《灿烂千阳》和《Twilight》。这些都是在大众买的,其中两本还是折扣40%,看来还是有的看的......






2 comments:

  1. 灿烂千阳,很不错的,快点看...haha
    未央歌--暂时找不到理由买这本...

    wayne

    ReplyDelete
  2. 现在就开始看了,不知道里面是哪里一出精彩吸引你?
    未央歌是觉得不错,之前大众书局又便宜卖,本来要RM40++的,折扣40%就只剩RM20++。
    蛮便宜的,算是捡到好货。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