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


   今天的感觉真的很良好,良好到我今天很想要读书。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拿起一本书的时候就特别有心想要看完,只不过现在才开始,所以也没有看完啦。

   不知道已经多久了,本身没看书很久了。不过买书活动一直都在持续着。说起来,有两年了,认识佳礼书虫们已经有两年了。多亏ckyan,我今天也才能有这么的藏书,不过你们也看到我的读后感并不多。毕竟我也太懒惰,没有读书了。

   上了大学,以为自己本身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做之前一直很喜欢的事情,不过到头来却发现不过就是这样罢了。没有什么特别,就是自己很懒惰,就连运动什么的也没有。昨天才运动,今天就好像断了骨头一样,全身都很酸痛。实实在在发现,我这样不行了。一直在这样没有动力的生活里面,我觉得自己跟废人是没有分别的。

   就好象,人是会进化,不过我逐渐进化成废人。上课懒惰,做什么都懒惰。整个人都没有动力似的。对,就是少了一股动力。不知道在多久以前,我就不见了这股动力。要什么都有,但是就是没有做的力量。
......


   力量不见了,整个人的重心就变成了虚无。完完整整的虚无。虚无好可怕,就像是替代自己一样。每当一天的过去,霍然想起今天到底完成了什么事情?每天的生活节奏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

   早上起来,发现大晴天。很好的开始,就起来去准备今天需要完成和做的事情。不过怎样都好,到了晚上我还是会觉得什么事情都没有完成到一样。就和虚度了一整天是一样的。没有学习什么新鲜事物,接触新的朋友。没开发自己的梦想,却一直停留在原点制造更多更大的梦想。

   梦想似乎是不会减少的,但是却离我越来越远。

   半年了,已经来了半年了。我想要在网上架设论坛网站没实现。

   想要在网上自己销售东西,却也只是一直在计划,几乎完全没有去进行。

   说好了啊,要读一百本书,现在算起来只是几本吧了。

   我的研究呢?没有了,剩下这么短的时间,要做一年的研究,那不就是草草了事吗?

   想要赚钱的计划?也不见了,因为一开始我都不积极去做。

   英文?现在都还只是一般,或许连一般都没达到。搞得自己能掌握的能力越来越弱。

   今天看到一句名言,真的感同深触。
   永远在找借口的人,是不会进步的。(忘了这是不是正确的写法)这是出自证严法师的静思语。我发现一直在为自己说出来没做到而找借口的人,那不就正是我吗?

   现在我也不敢说什么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了。我觉得一切都尽力,那才好。毕竟每当我在做事情的时候,就是没有尽力去做。没有尽力、动力在做事情,好像就是我每天都在过的生活。哈哈,很烂的生活。

   计划什么,失败什么。如果明年都是世界末日了,我有点疑惑。

   到底在我有生之年,什么事情是会让我回忆,觉得此生无悔,没有白活的事情。想来想去,就只有认识我女朋友吧了。

   我希望,在这段日子里。我的思想会开窍,我想从读书这件小事做起,才来说大事。记得今天或者前几天,有位朋友跟我说的话,什么事情都是要从小事做起,和按按ctrl + z重来,不然你以为是要怎样学会的?

   想不到一直看不起的小事,现在对我来说原来是我最做不到的事情。福尔摩斯也是因为小事情才会破案的,哈哈哈。我就做不好。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