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龙》


书名:《追龙》(暂无图片)
作者:倪匡(卫斯理)

放这个图片,大概也知道什么意思吧?
《追龙》这本书是有关于中国古代天文学,也称星相学。
我承认我本身的天文知识相近零,所以里面有很多星座的名字我都看得很不明白。
那些名字都跟现代的星座名称都不一样,如果是现代的名称话,我还可能了解。
只是中国古代星座的名称我真的一点都没听过。

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星相家,所预测的一个大灾难,但是说实在的故事到最后还是有点不明白。
慢慢听我道来。
刚开始的时候,卫斯理曾说过这个故事是所有他作品当中最科幻的,却也是最真实的。
这个让我猜不到结局的故事,不知道里面关于什么。
到底是什么结局?

我看得很快就是为了知道整件事的原因,但是就是一点都了解...
是怎样的事件会使到一座大城市被毁灭,一个人也无存呢?
看到最后却不知道结局是什么,真的很伤脑哦...
我只知道在陈长青解开九子连环锁后,一切事情就不一样了。
他想去杀一个人,他认为杀掉那个人就能够阻止这场大灾难的发生,但是没有注明那个人是谁啊!
九子连环锁解开后,在最小箱子里的那七个点,是什么人也没说。
还有之前说的那三十个人是什么意思,我到现在还不清楚,明明说三十个人,到最后却演变成七个人。

最后,卫斯理有说过这个事情很容易明白(但我偏偏就是不明白啊...)。
所以想想看,这应该是一个轰动世界的新闻,要查的话不知从何查起...
有时候还真讨厌这样的故事设定,这种故事不知道是要放着不看了还是调查故事的结局啊!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