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成绩分发日

该怎么说好呢?好像有很多想说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应该要从何说起。
先说我成绩的事情好了,怎么说好呢?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但乐观看来我是全部都及格了,连我最喜欢的数学都拿A。那时我很开心的事情,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数学。也在想应该要怎样才能去到更上面学习数学。但是我的物理又不是很好,想要做科学家应该有一定的难度。算了,我就想一些比较实际的。我选择电脑软件这门其实也有参杂自己的兴趣,不然的话还真的不会支撑下去自己对于电脑的热诚。

  我已经想要申请本地大学了,没钱加上成绩不好是没有办法向往自己想要读的大学,不过有机会考取博士学位的时候,我一定要到外国留学。那一定很棒吧?因为接触的是另外一种文化。不知道外国人会不会欺负我这外地人呢...(似乎想太多了,哈哈~)



  再来我已经没有时间能够去考虑自己应该去读什么了,我想了,电脑不被录取的话,我就一定去考ACCA。在学校的时候,我已经有拿account了,所以基础一定有了。我就只有两条路,这条不通就选另外一边好了。哈哈...说道来还是因为自己成绩很差,不然的话就不会只有那么少选择了。不过事已至此,再艰难我都要撑下去。 当我听到ptptn能够以成绩好转换为奖学金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虽然这分数要求很高,但是有一点机会的话我还是希望不要增加父母的负担。被录取了我对自己说,再怎么难都要。。。把借来的钱变成不用还的钱,哈哈。

   这是男人对自己的承诺,没有什么但是了。我就一定要做到,希望过不久大家会有用到或迷上我制作的软件或游戏。

  昨天是我和我的宝贝在一起一年的周年纪念日,没有在一起的庆祝,我也没有做到倒数的陪伴。但是希望在下一年,我们能一起庆祝,也可以一起倒数。昨天好象是没有什么特别一样,没事情发生。有事情的话也就是我练驾车把自己的手晒得红红的,而且好像有点烧伤。因为没有机会,所以我想弥补。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事情来弥补......

  我想把我们之间的照片做成一个短片,算是对一年的总结。一年来我们做了什么事情,到最后我们的感受又是什么。说真的,在一起久了变成习惯是好还是不好?如果不好的话,那为什么我们对父母又是那么习惯的?到底好还是不好?好又是什么?不好又是什么?326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日子,昨天还是地球日(应该是,没有记错的话。)我在地球日告白,哇,那就是把一个原本重要的日子变成更重要的日子。哈哈,我很强吧?

PS:有谁对数学有研究的吗?我还想要精益求精,希望有人能告诉我最高境界的数学是怎样的?

7 comments:

  1. 本地的私立也有不錯的,可以申請ptptn去讀,學費壓力應該不大,只要不是那種“貴族學校”...

    還有關於ACCA,如果你是以SPM進去讀,還要經過A-LEVEL或者FIA,大概要一年...詳細資料請自己查詢...

    想清楚自己以後要讀什麼就好...

    wayne

    ReplyDelete
  2. "不过有机会考取博士学位的时候,我一定要到外国留学。那一定很棒吧?"

    这一句不要期盼太高!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爽!读博士是很lonely的。。不像学士那样有一班的朋友!!如果要我和本地大学生涯和现在国外做比较,我觉得在马来西亚的大学生活最开心,有意思!
    在国外5.30pm后,全部的店就关门了!生活费高,没有人会一直和你出去吃晚餐!大多时间都是自己烹饪!

    和洋人沟通上会有问题!文化差异不一样!你喜欢的东西他们未必喜欢,他们喜欢的东西,你也未必喜欢!除非你是100%洋化的人


    博士是individual work, 没有同学什么,每天除了research, 还是research!!

    ReplyDelete
  3. Wayne:我知道啊,所以我都有想清楚。我有把选择放宽一些,不把全部想法集中在电脑软件那方面罢了。ptptn我问过了,以我的成绩来说是可以借到。ACCA好像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考取得,但我有读过account,我明白如果算到最后却还是不对的话,那种感觉真的不好过,哈哈~

    Sebastian Workshop:一
    难怪读得越高,就越有机会发疯。我还不知道读到博士阶级的会是那么孤单的。那么就算读出来之后,整个生活圈子不就变成了越来越小了吗?我仔细想了,我好像也不是那么崇洋的,只是想要到处去旅行吧了。还真的不知道,如果有个外国人和我说话,是不是会鸡同鸭讲?哈哈~这真的是太难想象了。

    ReplyDelete
  4. 数学嘛,如果你是喜欢算数学,解答问题的话,就不太适合念数学系。因为我朋友就是念这科,有些后悔,因为大多都是背theory这类的东西。

    ACCA有很多level的。如果你对数字敏感的话,或许这也不错。

    最重要是看你的兴趣啦。有兴趣的话,什么都不难的。
    加油啦!

    YeTinG

    ReplyDelete
  5. “只要相信自己,就能办到。”

    送你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我靠着这句话,半年内,AddMaths从FAIL进步到A-。
    我不是要炫耀,而是你也可以做到的。

    相信自己!

    ReplyDelete
  6. 与其考虑博士,不如先好好把本科顺利完成。

    ckyan

    ReplyDelete
  7. 哈哈,你需要这样说我吗?CK兄,不过你说的是对的啦,我还是想先把本身该做的事先做好好。

    Cally:我知道啊,之前我考PMR的时候,数学也是不及格的,但是多做练习,我慢慢的考得A的成绩。所以我到现在还是这样相信努力的话一定会成功的。

    ACCA不是不考虑,只是个人觉得account好像不是很适合我,每次做功课的时候就会需要很长的时间,不然的话就一直出错。所以考出来的成绩也吓了我一跳。不管怎样都要谢谢你们对我的建议。^^

    ReplyDelete